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口袋的天空 by 桀乐博

曲:张韶涵《口袋的天空》
字:桀乐博

我是口袋。我永远都待在这件原本有着新衣服味道、竹竿红颜色的长裤右手边。现在它变陈旧了,我一直撑着,我怕不知身体哪个部分就要开始裂开,再来就是个大坑洞。他很可能很快就不要我了,我会被遗弃。

待在口袋大小的房子里,也不是一两年的事了。被穿上的日子,我会被皮夹或钥匙塞着,与它们磨蹭着。有时是钥匙的叮当响声,随即便是我身上磨破皮的撕裂声。其实,那不痛不痒,刚刚好而已,只是,我身上会有越来越多的小小颗粒毛线球。

通常是在早上,他会把那两样东西送进来,我隐约透过袋口看见光,或是陌生人。过后又会是一片黑暗,我似乎闻到钥匙的金属味了。偶尔他也会探手进来拿钱包,那是付钱买东西的时候。晚上,他又把我的肚子掏空了。


我和妈一同住在一间不到500坪大的公寓里。爸爸每星期来看我和妈妈一次,大多数都是星期六,妈说这是因为爸爸星期一至五都得工作赚钱没时间过来,星期日是家庭日,他会和那个女人与4岁大的儿子过星期日。对,那是他的习惯。

他很像是我的新爸爸,我对他没有归属感,只有全新的味道。他,永远都是新来的。爸妈在我尚未有记忆能力就分居离婚了。我的抚养权在妈这里,我的童年里只有妈妈的影子,而那个所谓的爸爸只会每星期来看我一次。每一次都是尴尬的味道,像是我讨厌的金属味道。我只想远离,只想让那味道别再靠近我。

他会来的,他每个星期都会来,他不曾迟到。他来,却很少与我说话,他根本不想了解我,不想理睬最近一个星期我过得如何。他只是会站在我身旁边看我画画。例行的,他都会和妈在阳台单独喝下午茶,我被关在房间里自个儿玩耍。

他们之间,肯定还有感情存在的。

“那孩子的病,我也拿他没办法了。我很痛苦啊!医生说,对一个自闭儿来说,不说话是很正常的。我以为他从小就不爱说话,只是文静了一点,没想到...”那一天,我听见妈咪的哭泣声。

原来,真正不会说话的人,是我。



文性:矛盾、奇怪、发神经啦

0142
2008年9月27日
桀乐博
gnitezs126@gmail.com
Posted by 鞋子 at 9:50 AM |  
Labels: ,

1 comments: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