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散文】写作。心灵

过敏再次向大家打声招呼,并透过此文章向大家解释写作在我心目中所概括的意思。

我本身认为写作是件很讲求心灵与感性的表达方式。透过文字,表露出自己的感觉,看法,心情。越有内容的心灵,越能写出自己的感觉与文章中的深度并产生共鸣。其实,写作就像是在与大家分享故事,分享看法,一个很简单且易明的表达方式。所以,我认为写作本身是没有负担,把它当作是负担,永远不能写出能深入让人感受的文章。

再说,写作其实需要沉淀,观察,感受再沉淀。
沉淀自己,观察周围,感受你心中的感觉,无时无刻。

我记得敷米浆说过写作是很个人,所以做回自己,用自己的方式透过文字表达出来就是写作在我心目中所概况的含义。

简单而不复杂。
大家都可以透过这方式来表达。

再深入一层,写作在我心目中也扮演这说故事的角色。透过文字,与大家说说故事,讲讲道理,研究哲学。文字的世界,很奥妙,透过文字与大家沟通。

除此之外,华丽的文字修饰并不代表你写出文章中的灵魂。我个人认为,简单的词语也可以带出不一样的深度。简单中的不平凡也可以带来很不一样的感触。

最重要的是大家其实都可以写作,最重要是有信心。找出原来的自己,自己的风格,透过文字,与大家一起说说你的故事,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也是我最向往的,因为我很喜欢与人沟通。

大家,文字是个很有性格的人。当它落在你身上,它就是你。因为你将决定它的性格。它即使你,你即使它。

~过敏留字~
以上观点纯粹个人意见,希望莫见怪(>.<)
Posted by Ng Jun Kiat, Walk your journey with Counselor J.K 心灵辅导与陪伴旅程 at 9:12 AM |  
Labels: ,

4 comments: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