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序文 : 众.之间

众之间,记载着你我他文字的故事。众字,是由三个人而拼成的。对!就是你我他。
• 缘起,文字的感觉
老早就想架一个纯文学分享的部落格,和几位笔下同路人一起编写出文字独有的感觉,但那时的自己只不过朝思暮想,而没去做,成了空想好一阵子。我是一位对文字很执著的人,虽不至废寝忘食,但也沉溺于其中。几百天长年积累的埋头苦写,不是让我文笔更纯练,反而让我迷失了自己,心身疲倦。因此搁笔了一阵子,沉淀了自己,势必找回以前那份真诚。

一个月后的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我的文字之所以不活,是因为我不懂得生活。到目前为止,我的人生,可以漂浮无岸来形容,我想没有什么比这个形容更贴切。一直以来都认为,我的人生比别人悲惨很多,父亲离世,家里经济亮起了红灯,同学们的排斥,现在工作上的问题,同事们的相处,学生们的问题,这一切一切,都让我这刚满十八岁的少年,懊恼不已。为了不让身边爱我的人难过,我只好带着面具,强颜微笑。唯独与文字相处,我才会是自己,那自闭恋苦的自己。

我懂得用面具来遮掩自己的懦弱,但却不能用文字来遮掩我的无知,一位前辈告诉过我,装载生命的文字,一眼就看出了。也有一位前辈告诉我,我很懂得包装自己,让自己的面上挂着阳光,但心里却下着雷阵雨,这番话说的真“我”。

“我”到底是谁,我想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没问过自己,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活着,但事实并非如此,活着,而不感觉活着,那不是真正的活着。我深信这一切都是由原因的,上天让我爱上这沉默的文字,一笔一划地,谱写着生命,勾画出人生。


• 那一班笔下同路人
我想不同的背景,性别,年龄,也许分别了我们的不同,但是却也酝酿了我们对文字的执著。

众之间的作者,无论是主笔或副笔,都是对于写作坚持非常的人,这是我一直相信的。当我邀请他们加入这个家庭时,他们都爽快地答应了,这让我有感窝心,直到在这条路上,我不是踽踽独行,而是有一班人,和我一起打拼,努力,为的就是写我快乐。


董百勤,那一位心情下着雨,一步一步朝向作家梦的男生
过敏,那一位单纯,喜欢与文字交谈的男生
夜风之歌,那一位写出生命的文字好手
千旋之乐那一位沉默寡言的写者
桀乐博那一位坚持自我的神秘人
还有正在编写着人生,喜欢漫游文字的你
且让我们的文字来介绍我们自己。


如果说活着的寿命是年复一年的流失,那我想,唯一逃脱这个定律的,唯独文字。

董百勤 笔于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八时三十九分
那个满天星斗的夜晚
Posted by 董百勤 at 5:44 AM |  
Labels:

8 comments: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