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今天是一首诗

今天是一首诗。
从白昼到黑夜,时间总是筛漏于细小的指缝间
在那囿居的围匡里打转
我们永远追不上它的脚步
只好,
在过程中回味

他来了,带来希望
他走了,留下遗憾

白天,黑夜,太阳,月亮
交汇那
一刻,
是惋惜,是凄美
永远没有好好相处的机会
是命运

我想抓住今天,
把这一秒定格
但任我
怎么抓,
那只是徒劳
仿佛这是注定好的定律

虽然我知道,
我不是今天
的扑抓者,
我只是生命的旅者。

今天是
一首诗
一首五味杂陈的诗

小记:
这是百勤在众之间的第一篇作品,写的是今天,也是诗,今天之所以凄美,因为遗憾,我们永远无法抓着今天,他只会拖着影子,用影子告诉我们,今天,我们慢了一步,人生也何尝不是?
Posted by 董百勤 at 6:19 PM |  
Labels: ,

2 comments: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