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作者序 by 桀乐博

午夜12点中。我在此借宿。
期限:直到我的文字枯竭。

并非首次踏入一个创造文字的天地,但却未曾好好写过。
我与文字结交成好朋友,惟不曾将它们好好诠释过。
我还曾一度认为,文字可以成为我的一切。
我的专长并不是写东西。而是借助文字来与人类沟通。
中文老师说,我写作文,像是在分享故事。
这话,看不出究竟是褒是贬。
只是,冀望,能透过方块字,去深入了解一个世界的奥妙。
让文字来带领我......

每每写起这类东西,都会不禁奉承文字的伟大。
事实真是如此?
用中文字久了,就会迈向竭尽;
仿佛就像每天吃同一道菜肴,久而腻之。
曾试过逃离文字,只因为灵感它不见了、不再出现。
也曾尝过无法吐露心中点滴的煎熬,它让我心疼了。
至今,除了写写生活上的无聊百味,也没别的了。
我是不是会创作,那是个谜题。

或许创作更是我遥不可及的境界。
夜晚总是让人声似忧郁,陷入轻微的深思状态。
文字郁郁寡欢。

尾声
留给馆主: 你给我机会让我发挥,但我怕失望会代替希望。
谢谢虽是客套话,但却能轻易载满我的感激送给你。


0027
2008年9月24日
桀乐博
gnitezs126@gmail.com
Posted by 鞋子 at 3:10 AM |  
Labels:

5 comments: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